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郑州市房协: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 不开展无序价格竞争 -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
近日,据郑州市房协消息,为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维护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保障房地产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和高质量发展,该部门近日向全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出十条倡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uhehaote.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01-54824673_0.shtml

郑州市房协: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 不开展无序价格竞争

观点地产网
2021-11-01 09:16

近日,据郑州市房协消息,为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维护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保障房地产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和高质量发展,该部门近日向全市各地产开发企业、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出十条倡议,从房地产销售价格、资金监管、房源信息等多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该部门倡议,严格遵守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房地产行业自律公约,自觉接受行业监管和社会监督。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如实申报商品房销售价格并按照申报价格销售,不开展无序价格竞争。遵守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制度,不挪用、占用或违规使用交易资金,保障房地产交易资金安全和当事人合法权益。

严格落实收费标准公示制度,倡导一站式服务和一次性收费。

佣金、代理费(渠道费)等收取比例应通过友好协商确定。不采用胁迫、捆绑等不正当手段高收费、乱收费,谋取不当利益。

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捏造、散布不实市场信息,误导购房人预期。不为违规交易提供便利服务,扰乱市场秩序。不泄漏客户商业秘密,不非法收集、使用、买卖客户信息。不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骚扰客户及市民。

以及未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前,不以认购、认筹、预订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不从事非法集资或变相非法集资活动。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开展垄断经营和无序竞争。信守契约精神,积极处理客户投诉,妥善解决矛盾纠纷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市场 房地产 【责编】 刘伟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