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扮靓新城绘新图——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生态发展纪实 -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
一道亮丽的生态文明风景线在新城区铺展开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uhehaot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28-52723511_0.shtml

扮靓新城绘新图——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生态发展纪实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站
2020-04-28 17:32

敕勒川,阴山下……千载传诵的《敕勒歌》,让阴山名扬天下。据专家考证,《敕勒歌》中的“阴山”,实为阴山山脉中段,现被称为“大青山”,它横亘于内蒙古中部的大青山自西向东绵延近500里。自古以来,这道天然屏障涵养水源,遮挡寒流与风沙,哺育着肥沃的土默川,护佑着华北。同时也护佑着呼和浩特新城区,新城区北面以毫沁营镇、小井乡北阴山山脉的大青山为界与武川县相望,如今生态宜居的新城区正在以全新姿态为建设“美丽中国”和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美好蓝图做出贡献。

苍翠青山下,发展看新城!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新城区被打造成了名副其实的“首府后花园”——绿树掩映、曲径通幽、白墙蓝瓦、田园风光、自然和谐。

曾几何时,大青山部分区域的生态或自然退化,或被人为破坏。过去人们为了生活,开荒、放牧、砍伐、采石挖沙,生态严重破坏。如今,大青山变了。盛夏时节,沿着大青山脚下的道路自西向东行进,但见沿途草木葱茏,浓绿的樟子松与国槐,挺拔的白蜡和杉树,嫩黄的金叶榆,一丛丛的丁香……

近十年新城区依托自然环境的修复改善进行人文环境的营造重构,塑造出新的发展竞争力。生盖营村是新城区2012年以来按照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实施大青山前坡生态治理工程决策部署,最早涉及土地流转、拆迁改造的村落之一。如今,村东头已经建起百草园,村北面是七彩花城。庭院经济、林下经济和农家乐,正使这个因大青山前坡生态治理工程复苏的乡村成为劳动力回流地。

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治理工程覆盖150平方公里,其中,新城区占127平方公里,是全部治理工程的85%。数据显示,新城区已落实用地10万亩,完成生态绿化7.5万亩,栽植树木1100万株(丛),累计完成投资约33.83亿元 。

5万亩森林公园、生态景观林、哈拉沁生态公园、呼和塔拉草原、百草园、葡萄园等等,新城区以大青山前坡生态治理工程为中心工作,把生态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为首府建成一座绿树掩映、曲径通幽、风光旖旎、风情独特的城市后花园和生态功能区。这里有首府乃至自治区一流的新农村建设示范区、一流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样板区、一流的生态旅游观光区……一道亮丽的生态文明风景线在新城区铺展开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新城 中国 【责编】 李艳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