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建设交通大动脉,拓宽宜居致富路——新城区交通建设 -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
一个快速便捷,集空中、地面、地下于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已喷薄而出——快速路网打通了城市交通的血脉,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拉开了城市的骨架……新城区将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效率加速发展,市民将享受更加现代、便捷的生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uhehaot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26-52718685_0.shtml

建设交通大动脉,拓宽宜居致富路——新城区交通建设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站
2020-04-26 16:28

交通是生产生活须臾不可缺的物质载体,是一座城市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指标。区域发展,交通先行。良好的交通运行体系,不仅可以方便周边居民的交通出行,还可以更大程度上带动区域的发展。新城区经过近几十年的高速发展,终于迎来了以地铁、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快速路网为标志的快捷、立体、综合交通时代的到来。

2015年,全长65.31公里的快速路全线投入运行,快速路盘活了新城区的宝贵土地,带动区域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2016年,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与此同时,还有件让所有呼市人振奋的喜事——和林格尔新机场将全面开工建设。新城区毗邻白塔机场,更加便利了区域内居民选择“空中快线”出行。

近年来,我市围绕建设以呼和浩特市为中心的区域性铁路枢纽,实现了呼张客专、呼准鄂快速铁路通车运行,进京时间缩短至3小时以内,带动蒙西地区同步进入全国高铁网。加快推进呼市至银川、呼市至南宁高铁、呼市至太原、呼市至西安和呼市至二连浩特5个重大铁路项目,构建向南、向西、向北、西南方向铁路出口,形成联通东西、纵贯南北的高速铁路网。火车东客站坐落新城区,稳定的商务流作为发展新城区的中坚力量,带动新城区各项事业飞速发展。

S43、S27、国道209线武川至市区等14个公路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打通由市区、新区向周边地区辐射的高等级公路网。2020年,全市公路总里程将突破80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740公里,路网密度约47公里/平方公里,市区与各旗县区、重点集镇、重点旅游区全部实现高速公路或一级路联通……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和一项项大手笔的规划纷纷铺展开来,让市民的出行越来越方便了。这一切都让带动着新城区人们对未来的“幸福交通”的期待。

作为我市公共交通未来的骨干力量,地铁工程的建设始终牵动着市民的心。2019年12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已经开通,这也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首条地铁线路。“东西一线连横长,预留弹性迁机场。南北转弯半环敞,新城金桥大变样。”无疑地铁的开通对新城区的发展有着不言而喻的正向作用,为新城区区域未来快速发展提供了便捷的轨道交通支持。

一个快速便捷,集空中、地面、地下于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已喷薄而出——快速路网打通了城市交通的血脉,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拉开了城市的骨架……新城区将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效率加速发展,市民将享受更加现代、便捷的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旅游区 新城 【责编】 李艳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