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龙光集团:推行措施缓解流动性压力,推动境外债务整体管理 -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
8月7日,龙光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龙光集团”)发布公告称,龙光集团近几个月的合约销售额同比出现较大下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uhehaote.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08-55695845_0.shtml

龙光集团:推行措施缓解流动性压力,推动境外债务整体管理

新京报
2022-08-08 08:51

新京报讯 (记者张晓兰)8月7日,龙光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龙光集团”)发布公告称,龙光集团近几个月的合约销售额同比出现较大下降。为缓解流动性压力,集团将推行措施以加快开发中物业及已竣工物业的预售及销售,加快销售回款及其他应收款项;在需要时以合理价格出售资产,促进资金回笼;积极落实措施以管控行政成本及资本开支。

在境外债务整体管理方案方面,龙光集团正致力于履行集团的财务承担。龙光集团认为,必须通过对公司境外债务的整体管理,以实现对集团业务和运营至关重要的更稳定的资本结构。为此,公司已委任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为其财务顾问,以评估其资本结构,并探讨所有可行的整体债务管理方案。公司也委任了盛德律师事务所为其法律顾问以支持这项工作。

在境外美元优先票据方面,公告显示,为了推进整体境外债务管理方案,公平对待所有债权人,龙光集团将暂停支付5笔境外美元优先票据到期的利息。有关境外美元优先票据的利息暂停支付可能导致公司债权人要求加快还款。截至公告日,龙光集团未接到公司发行的境外美元优先票据的持有人就加快还款发出任何通知。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龙光集团方面表示,公司及其财务顾问将努力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待不同类型的债权人,依法维护所有持份者的权益,积极与所有境外债权人就整体债务管理方案进行沟通。公司寻求所有境外债权人的支持与合作,以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达成整体债务管理方案。基于宏观经济环境、地产行业近况及公司境外债务的复杂性,公司与其顾问仍在针对境外债务管理方案进行深入评估和探讨,并尽快推出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

据悉,近期,龙光集团已经完成一笔境外银团贷款展期,获得全体银团成员的全力支持。龙光集团正在加快推进相关事项,会尽快提交一套境外债务管理方案。

此外,龙光集团还表示,公司主动推出整体境外债务管理,代表公司绝不“躺平”的决心,有助于有序化解债务压力, 稳定公司生产经营,确保项目交付,释放资产价值,实现更稳定的资本结构,有利于更好保护投资人以及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龙光集团 【责编】 贺瑞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