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首府楼市白皮书预售篇:全年57300套房源拿证 80+项目乘风破浪推盘入市 -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
2020年呼市共有84个项目的部分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320张,获批获批预售许可证房源57300套,获批预售许可证总面积6290909.49㎡。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uhehaote.ihouse.ifeng.com/news/2020_12_31-53633588_0.shtml

2020首府楼市白皮书预售篇:全年57300套房源拿证 80+项目乘风破浪推盘入市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站
2020-12-31 09:39

2020年即将画上句点,回首2020年,特别是上半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1-3月的呼和浩特楼市一度陷入低迷,获证情况也不容乐观,预售证获取数量仅为个位数,但随着疫情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呼和浩特楼市也开始回暖,预售证获证数量从4月开始呈现增长趋势,并在接下来的5月份实现激增......

受疫情影响,对于2020年呼和浩特楼市发展有人乐观、有人怀疑,究竟如何,我们让现实与数据来说话吧!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站2020首府楼市白皮书预售篇,用数据解读呼和浩特楼市。

2020年获预售许可证总套数达57300套

2020年呼市获批总套数57300套 同比去年上涨高达48.6%

根据呼和浩特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数据,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站统计得出,截止到12月31日,2020年呼市共有84个项目的部分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320张,获批获批预售许可证房源57300套,获批预售许可证总面积6290909.49㎡。

从上图的获批预售许可证情况来看,相比2019年的数据,2020年可谓是全面“碾压”,在获批套数、获批面积、获批项目数量方面都有呈现出大幅度的上涨趋势。2020年获批预售许可证房源套数57300套,同比2019年上涨高达48.6%;2020年获批总面积6290909.49㎡,同比2019年上涨39.5%;加上2020年众多实力房企的争相入驻推盘,获批项目数量同比2019年也在稳步的增长。

11月获批套数高达9392套傲视全年

从下面的柱形图可以分析出,2020年开年的前2个月预售证数量取得率较低,受疫情影响2月份处于销量的低谷期,到3月份地产复工复产,呼和浩特楼市才迎来“春天”,而4—6月份预售证增长速度较快,证明了呼和浩特楼市在稳步回暖中;从7月开始进入获批预售许可证的高峰期,11月份获批9392张预售许可证达到全年最高峰。2020年即将落下帷幕,疫情虽造成了呼和浩特楼市在一段时间的停摆,但从2020下半年获批预售许可证的房源数量远远高于上半年来看,对呼和浩特楼市供应方面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2020年呼和浩特全市区域共获批预售许可证320张,涉及84个项目,5-11月份预售证的颁发蓄力,直接加速了众多开发商在这个时间段新盘入市的时间和开盘去化,84个获证项目基本上是当前呼市最热销的楼盘,金地江山风华、金地名峰、中海河山郡、恒大悦府、恒大文化旅游城、恒大养生谷、祥生城等实力房企项目在这几个月纷纷推出优质房源,加大推盘力度,劲销大卖,为首府购房者提供更多优居产品。

新城区获批套数高达20898套荣获榜首

根据信息公示网相关数据显示,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站统计得出,2020年全年获得预售许可证的区域,新城区荣获榜首,获批套数高达20898套,单区占全市比例为37%。2019-2020年的新城区,可谓是众多实力房企新盘集中入市,拿地速度和开发速度都较快,疫情的影响反而起到了刺激作用,新盘入市和开盘去化速度加快,带动区域整体量变向质变的转化。

优质的区域地段总是房企的必争之地,在毫沁营板块目前已经聚集了超8家品牌房企入驻。恒大、华润、中海、富力、金地、伊泰、碧桂园、泽信等房企纷纷抢滩登陆,让毫沁营板块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人居置业热土。

相对新城区来说,其他区域获批套数虽然不占优势,但同样可圈可点。在首府“南拓”的战略局势下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南部和林格尔新区,伴随各项政策红利释放、区域新基建落位,以及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综合配套优势,同时汇聚了恒大文化旅游城、恒大养生谷这类超级文旅IP,补位新区生活配套,将进一步提升和林格尔新区的区域价值。

赛罕区29个项目获预售许可证独占鳌头

根据信息公示网相关数据显示,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站统计得出,2020年呼和浩特共有84个项目获预售许可证,赛罕区一骑绝尘,获批项目29个,占全市的34.5%。赛罕区作为呼市面积第一大区,南拓的重点区域,从政策、经济、交通、生活配套等方面,赛罕区都具有明显优势,随着整体居住氛围逐步形成,使得该区域越来越吸引置业者。

预售证发放的多少即是反应市场的状态!市场上投放的房源较多,购房者的选择空间较大,成交量也会稳步增长。2020年呼和浩特楼市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预售证获取数量仅为个位数,在随后三个季度楼市出现逆转性的反弹,开发商拿证速度加快、推货量大、开盘加速,让整个呼和浩特楼市的热度瞬间提升。同时,在经过2020一整年的蓄力,2021年是否会给楼市带来不一样的震动,让我们静待佳音,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和林格尔 区域新基建 区域 【责编】 贺瑞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