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首府楼市白皮书成交篇: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4145套 上市面积和成交量逆势上扬 -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
2020年呼和浩特楼市表现总体平稳,在新房上市面积和成交面积、套数都有明显增长,虽然疫情给年初的楼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但得益于政府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蔓延,积极组织各行业复工复产,楼市也逐步步入正轨,各家房企项目顺利开工,营销中心正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uhehaote.ihouse.ifeng.com/news/2020_12_30-53628877_0.shtml

2020首府楼市白皮书成交篇: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4145套 上市面积和成交量逆势上扬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站
2020-12-30 18:11

2020年呼和浩特楼市表现总体平稳,在新房上市面积和成交面积、套数都有明显增长,虽然疫情给年初的楼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但得益于政府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蔓延,积极组织各行业复工复产,楼市也逐步步入正轨,各家房企项目顺利开工,营销中心正常开放,让楼市恢复了生机,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那么2020年呼和浩特的楼市具体表现如何呢?我们用数字来说话。

虽然说疫情对2020年呼和浩特的楼市造成的一定的影响,但总体来看2020年呼和浩特楼市表现可圈可点,成绩喜人。在商品房上市面积和商品房成交量相比2019年涨幅明显,2020年1-11月,我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604.4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59%;成交套数52776套,同比上涨8.52%。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524.3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6.04%;成交套数44145套,同比上涨18.58%。不过在二手房方面,出现了下滑趋势,2020年1-11月,我市二手房成交面积232.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88%;成交套数26172套,同比下降2.79%。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面积22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03%;成交套数24922套,同比下降2.42%。新房上涨,二手房下跌,呼和浩特楼市呈现冰火两重天。

一、新建商品房上市面积概况

2020年1-11月,我市商品房上市面积1319.3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27.55%,其中商品住房上市面积1169.8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53.31%。整体来看2020年商品房上市面积相比2019年有很大幅度的增长,整体未疫情影响,不过在2月影响是比较明显的,2月只有0.29万平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从3月开始商品房上市面积开始稳步上涨。11月是商品房上市面积最多的月份,这是由于11月多个项目开盘,大量的新房上市,也可以看出房企集中在下半年推盘。

二、新建商品房成交量概况

截止到2020年11月,呼和浩特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共计52776套,同比上涨8.52%,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44145套,同比上涨18.58%。

从成交数据来看,2月份成交量最低,而这段时间正是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时期,各家房企售楼部全部暂停开放,部分房企开启了线上售楼部,所以导致了成交量严重下滑。从3月份疫情得到控制,各家售楼部开始恢复开放,大家的生活也开始恢复正常,所以成交量开始逐步上涨。而在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当中,9月份成交量相当可观,但10月份出现明显下滑,这与全国楼市整体趋势一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而到了11月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为全年最高。这是由于11月有绿地城西区、中南璞樾府、伊泰华府云玺B区、恒大文旅城、恒大御景湾、融创鹏辉·玉兰星宸等多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促使了11月成交量的井喷。

总体来说,在新房市场中,2020年呼和浩特楼市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商品房上市面积和商品房成交量双双涨幅明显,住宅市场房源供应量充足,价格稳定,相比于2019年涨幅明显,稳步上涨。

三、二手房成交量概况

2020年1-11月,我市二手房成交面积232.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88%;成交套数26172套,同比下降2.79%。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面积22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03%;成交套数24922套,同比下降2.42%。

不同于新房市场的大幅上涨,呼和浩特的二手房市场却是遇冷收场,同比下降0.88%。虽然下降幅度不大,但是相较于2019年,2020年二手房市场颇为冷淡。2019年二手房市场除了二手住宅成交面积有小幅下降外,二手房成交面积、成交套数都是小幅增长。而2020年二手房市场则在成交面积、成交套等方面全部都是小幅下降,这也说明今年的二手房市场不被大家看好。那么具体来看2020年二手房市场,上半年1-5月2020年二手房单月均低于2019年,尤其是因为疫情影响2020年2月二手房成交为0,这说明疫情对二手房的影响要大于新房。6月开始超越去年同期,不过整体成交量还是低于去年。其实二手房市场的好坏会影响到新房市场,不过从目前的市场表现中看,还未有明显影响,明年的二手房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2020年即将落下帷幕,纵观2020年呼和浩特楼市表现,可以说是新房二手房“冰火两重天”,在市政府提出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指导下,呼和浩特楼市从疫情影响中快速恢复,并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随着呼和浩特城市发展的各项政策稳步推进,各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落地施工,呼和浩特城市建设、基础配套将会越来越完善,品牌房企会越来越多,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来呼就业、安家,未来的呼和浩特楼市需求依然旺盛。

注:以上数据整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0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呼和浩特 楼市 数据 【责编】 贺瑞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