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家超级规划再提呼包鄂榆城市群 首府向东成就如意中心“C位” -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
城市群的发展需要一个中心城市的引领,而一座城市的发展,同样需要一个中心“C位”来引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uhehaote.ihouse.ifeng.com/news/2021_03_26-53990470_0.shtml

国家超级规划再提呼包鄂榆城市群 首府向东成就如意中心“C位”

凤凰网房产呼和浩特站
2021-03-26 22:19

近日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发展壮大城市群和都市圈,全面形成“两横三纵”城镇化战略格局,共布局了19个国家级城市群。未来中国80%以上的人口将分布在由全国257个城市组成的19大城市群里。

其中提到要培育发展9个——哈长、辽中南、山西中部、黔中、滇中、呼包鄂榆、兰州—西宁、宁夏沿黄、天山北坡等城市群。

城市群是在地域上集中分布的若干特大城市和大城市集聚而成的庞大的、多核心、多层次城市集团,是大都市区的联合体。城市群是新型城镇化主体形态,是支撑全国经济增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重要平台。

呼包鄂榆城市群范围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和陕西省榆林市,国土面积17.5万平方公里。呼包鄂榆城市群在推进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完善沿边开发开放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呼和浩特是中国北方沿边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国家45个公路主枢纽城市之一,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个开通“双铁”的城市。依托着自治区首府的交通水平、中心优势以及首都北京的辐射,未来的呼和浩特将是重要的中心城市。

示意图

与此同时,呼和浩特拥有伊利、蒙牛两大国内知名乳业品牌,已建成的大唐托电等电厂电力装机容量在全国地级市中位居前列;在新兴产业方面,以呼和浩特为中心,加快建设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云计算中心、开发应用中心等等,发挥呼和浩特区域中心城市作用,强化科技创新动能。

现在的呼和浩特在呼包鄂榆城市群是绝对的中心城市,依托着发达的交通水平和中心优势,未来的呼和浩特将会成为集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文化教育和开放合作为一体的重要中心。同时,呼和浩特的思路是构建“东融、西联、南通、北开”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对接融入京津冀,引领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联接太原、西安、郑州等大通道,并打造名副其实的向北开放“桥头堡”,带领内蒙古和呼包鄂榆城市群不断创造奇迹!

城市群的发展需要一个中心城市的引领,而一座城市的发展,同样需要一个中心“C位”来引领。在位于呼和浩特城市东部的如意区,经过十多年“东优”政策的发展利好,如今已是自治区行政、商务、金融、文化中心。这里汇集了内蒙古党委政府和呼和浩特市政府,以及各厅、局机关单位等94家行政单位,此外还有众多金融机构汇聚于此,成为呼和浩特CBD核心区,优质的行政、金融资源成为了如意区区域经济的最强动力。

示意图

城东如意区作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宜居环境良好、具有较强聚集力和辐射力的现代化区域,同时吸引着众多市民在此安家置业,丰富的周边配套不仅可以提高整个区域的价值,也给如意区居民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如今,如意新区被称为呼和浩特的“富人区”,区域发展后劲十足,“城市新贵”首选如意区置业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在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如意开发区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区位图

如意正芯匠筑地标新作

此次中南集团首进青城,择址如意正芯稀缺地段,将凭借着对长三角、珠三角等103个城市经验,创造性地针对青城现有人居形态进行革新,带来全新品质人居大作——中南·璞樾府,开启首府青城理想人居新时代。

项目鸟瞰图

匠造首席健康TED社区

刷新首府生活观

中南·璞樾府健康TED社区,现代大都会建筑风格设计,匠筑呼市品质人居封面大作

① 社区内约1.3万㎡中央景观+约4500㎡户外阳光草坪,生活如画

② 65米奢阔楼间距,保证广阔视野和私密空间

③ 独梯独户,享私家电梯厅;阔景开间,户户全明设计

④ 社区配置沿街商业街,坐享一站式潮流生活

⑤ 人行慢行系统+全年龄段活动系统,安全品质如影随形

项目效果图

一城活力樾见好未来

中南璞樾府8#楼 加推在即

135-160㎡臻品宽景华宅

美好所向 火速入席

中南·璞樾府 普通住宅
11700元/㎡
开盘时间2020年11月28日
地址:赛罕区如意和大街与科尔沁快速路交汇处 向南100米路东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北方沿边地区 中南 呼和浩特 【责编】 刘伟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